義雲高, 從鄉村自學少年到特級國際大師

我這一生仰慕過不少高人,沒想到最敬佩的一位國際級人物卻是來自家鄉四川的義雲高大師 。只可惜〞牆內開花牆外香,〞國內的報刊除了登載幾篇不實的污蔑文章外再也沒人敢宣傳他了,因為他的影響力實在太大。十多年前他在台灣受到的 熱 烈 歡迎和盛情款待就超過了任何到訪過台灣的國家總統和名人。

不過,我算老幾,敢在這里介紹大師?那麼 ,著名的文學家艾蕪老先生十六年前寫的這段文字總可以 說明一些什麼吧 ︰

〞... 當現在晚年住在醫院的時 候,偶爾展開義雲高的事跡, 認為 他可以稱得上是一位妙諳五明的學者 專家。通過多年的學習實 踐,自然 證得了多方面的高深本 領 ,哲學,美學, 繪 畫藝術 ,文學,科研,醫 術 ,武功,各方面都有建 樹 ,取得了 舉 世 矚 目的大成就,並且對祖國和人民做出了很大的 貢獻。他 對人生社會和自然宇宙學識的研究,只要讀一讀 他箸的<心經講義 >就知道他的才華 ,知道他對萬物的精譬理解。回首八十七年的短暫人生,在海內海外見到的人物不少了,卻萬沒想到今天有 緣得見五明具足的善知 識 ,心有感慨,所以 記 下以上的一些文字。 〞 ---1990年9月11日 

打開後 面的兩個網站,您會看到 對這世界的另外一片天地我們幾乎是無知。可惜無知的人往往最愛否定周遭事物的存在或貶低他人,以為如此便可證明自己的博學。這也就是年輕時的我,一只井底之蛙。對于浩瀚的藝術,我能知道多少?對于深廣的佛學,我又了解多少?居然還敢給外國人上中國藝術和佛學課。想來真是汗顏。

十年前,經過多方面的努力,我終于在家鄉拜見了義雲高大師。在連听了他三天的錄音課後我才知道從前浪費了多少光蔭。是大師教我認識到自我的渺小, 並懂得了什麼是 〞 所知障 〞 。我這才知道了 〞 高人 〞 , 〞 聖人 〞 和 〞 超人 〞的真正含義。 從那時起,我開始收集有關大師 的各種報 道,照片文章等等。沒想到大師今天的成果會是如此輝煌︰ 

1991年,36 歲 的義雲高被授與〞 東 方 藝術 大 師 〞的桂冠。

1994年,〞世界 詩 人文化大會〞的四十八個國家和地區共五千六百一十二位 專 家學者代表一致推定 義 雲高大 師為 <特 級 國 際 大 師 >, 證書 由國 際 奧委會主席 薩馬蘭 奇 簽發 。

1999年九月,義雲高大師被美國大學聯盟授予最高佛學,哲學, 書 畫, 藝術之 榮 譽博士學位。

2000年,加州州長及舊金山市市長分別簽名發文定下3月8日為〞義雲高日〞。

2000年,義雲高大 師的兩幅國畫〞威震〞及〞大力王尊者〞先後在台北以2百12萬5千3百27美元和2百20萬7千9百12美元的高價創下 太平洋地區及 東南亞所有的在世畫家中作品價格最高的,也創下了中國畫在拍賣市場上最高價的記錄。

2000年5月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在台灣圓山飯店舉辦的〞佛教佛學佛法正邪研討會〞上由28個國家佛教團體兩千多位高僧大德以 99.6 %的票數 評定義雲高為正宗的法王級佛法顯密圓通大師。

二十一世 紀 初,義雲高大師創 造出轟動藝術世界的<韻雕>,從此將人 類 雕塑藝術提高到一個驚人的水平。

<韻雕>的創作超越了天然的存在和美 麗 。 每件作品色韻玄皇,珠光翡 麗 。〞 霧 中石〞〞梵洞奇 觀 等洞內還有祥霧永恆 繚繞 。 這是人類首次以刀功刻出氣體, 經無數專家藝術家實踐 證明,無法復 制。<韻雕>的神秘絕美震撼全球。

2003年7月28日,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三十四個國家 組 成的美洲國家 組織 , 專門在美國首都 華 盛 頓 主 辦 了<義雲高大 師韻雕 藝術 展 覽 >, 專程前來參觀的各國大使驚 嘆為世界人類作出的巨大藝術貢 獻,並激贊大師的韻雕〞 攝人靈魂,人間絕 品!〞

2003年十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美國國會首次舉行藝術 展 覽 ,在國會 辦 公大樓的金 廳舉辦 <雲高大 師為 人 類創 始的韻雕 藝術 展 覽 >,參觀人潮絡繹不絕 ,數百人主 動 在留言簿上寫下了真誠的感想, 議員們激 動得在現場發表高度 評價的 講話 , 紛紛贊嘆 大 師 的韻雕是︰〞來自天堂的寶物〞白宮總統亞太顧問委員會主席祖炳民博士說 ︰〞 這是佛斧神工, 這是超越自然,前無古人 。〞他還說 ︰〞老布希 總統見了作品贊嘆得不得了 。〞

 

 

2004年2月10日義雲高大師又被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授以200年來唯一〞 FELLOW 〞 職稱,就連該院10 0名院士中都未有一人獲此疏榮。能在50歲不到的中年取得這樣的成就實屬世上罕見。 

去年美國加州 舉辦了〞人類史無前例的世界瑰寶級成就展 。〞長達十個多月免費對公眾開放。我專程飛往舊金山參觀了義雲高大師一人創造二十一類成就兩百余件作品的展覽。親眼目睹大師的各項成就和展品,我激動地在大廳里久久徘徊。站在大師妙不可言的<韻雕>作品前,我不禁浮想聯翩。有生以來了解的藝術家和藝術作品不少了,但從古到今,從東方到西方,從未見過一個畫家能像義雲高大師一樣,能全面地繪畫山水,花鳥,魚蟲,動物,人物。技法有重彩,輕描,工筆,寫意,潑墨,油畫,玻璃畫,立體畫,擬玉畫,而且都達到了如此高的水準。更不用說他還在其它藝術領域和其它學科中有著了不起的發明和創造。很難想像今年才五十二歲的大師還會在今後的歲月中帶給我們多少新奇和驚喜,還會給人類作出多大的貢獻。 

我在展覽上買到了國際藝術出版社出版的大師作品的精美畫冊(有國畫,油畫和韻雕)以及書法,詩詞,等等。大師的玉版畫,立體畫,彩繪玻璃,琺瑯,金石,壁掛,畫框及建築裝飾材料正在邊展覽邊出版。展覽上展出的還有大師發明的獲金獎的碧玉春茶,發必生,凍瘡膏及長壽丸等醫療保健產品。上面所述下面兩個網站均有詳細報道及照片,包括大師為高僧們開示 , 摸 頂等照片,以及獎狀 , 獎章 , 照 片等等。最 為人稱道的還有大師謙遜的道德人品和對社會人民的巨大貢獻。相形之下,我算是枉為人師多年,枉讀文憑數張。大師事跡太多,我將另文細述。大家還是先去網站上看看吧。(網站在此點擊不開請粘接。) 上網後可點擊中文版。

http://www.yunart.org

http://www.bodhimonastery.com

 

大 師的事跡對我們最大的啟迪是︰一個謙遜而積極的人可以在有限的一生中開發出無限的潛力。如果我們都能克服所知障的話,我們的人生還會更加精彩。

若想了解大師怎樣從一位鄉村的自學少年成長為當今的國際特級大師,請閱讀莊子公先生所箸 <義雲高大師>一書。(網上可以訂購) 所有讀過此書的人都無不為大師的特殊經歷和成就而折服。在書中可讀到艾蕪和韓素英寫的詳細序文。

 
※ 來源︰ 文學城日記 http://diary.wenxuecity.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